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省委党史研究室与兰州市七里河区委党史办联合开展“庆三八·学党史”主题实践活动

2017-03-08    作者:李晓军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4.jpg

在沈家岭战斗遗址,全室女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本网消息:3月7日,省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工会、妇委会与兰州市七里河区委党史办联合举办“庆三八·学党史”主题实践活动。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正平委托,副巡视员王一林代表室领导参加活动,并向妇女同志表示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全室女干部职工和七里河区委党史办女干部参加活动。

  全体人员前往兰州战役主战场——沈家岭战斗遗址,重温入党誓词,踏寻英雄足迹,接受党史教育。

  沈家岭战斗遗址位于兰州市七里河区魏岭乡沈家岭村,是留存较为完好的解放战争时期的革命遗址遗迹和红色文化遗产。1949年8月下旬,兰州战役打响。作为解放大西北作战中规模最大的城市攻坚战,沈家岭战斗则是整个战役中最激烈、最关键的一战,在解放兰州战役中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3.jpg

在村委会大院沈家岭战斗图片资料展板前,大家仔细聆听解说员生动的讲解。

  在沈家岭战斗遗址,全体参加活动人员,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村委会大院沈家岭战斗图片资料展板前,大家在仔细聆听解说员对每一幅图片、每一段文字详细、生动的讲解中,缅怀革命先烈不畏牺牲的英雄事迹,追忆那段烽火岁月,接受红色革命洗礼。

  大家一致表示,这次“庆三八·学党史”活动,既重温了入党誓词,又踏寻了革命先烈足迹,感受了革命战争年代先烈的英雄事迹,更让大家在活动中坚定了理想信念,接受了革命优良传统教育。(省委党史研究室  李晓军)


  

(责编:党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