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甘肃省第六批中共党史教育基地——红古区委党校党史陈列馆揭牌

2017-03-24    作者:杨小钏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514810186595535517_副本.jpg

  本网消息:3月23日,甘肃省第六批中共党史教育基地——红古区委党校党史陈列馆揭牌仪式在兰州市红古区委党校举行。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正平参加揭牌仪式并宣读《关于命名甘肃省第六批中共党史教育基地的决定》。兰州市委党史办公室主任毕燕成、省委党史研究室、红古区委党史办相关人员参加揭牌仪式。红古区委副书记郭德涛致辞,红古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张惠勇主持揭牌仪式。

IW1A6830_副本.jpg

  红古区委党校党史陈列馆共分三大板块。第一板块“中国梦”,以中国共产党历史为主线,再现了共产党人战天斗地、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战斗精神和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逐步走向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璀璨历史。第二板块“陇原颂”主要包括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红军在甘肃、西路军魂、兰州解放等内容。第三板块“红古情”,以红古发展之路为主题,充分展示红古区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省委“3341”发展战略、一步步迈向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全过程。

IW1A6797_副本.jpg

  刘正平在宣读《决定》时讲到,甘肃是红色资源大省,遍布在全省各地众多的革命遗址、遗迹、纪念馆(园、址)是开展党史宣传教育的重要阵地,是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学习历史、了解历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优良传统教育和党史教育的有效平台。他强调,红古区委党校党史陈列馆的布展内容全面、展现形式丰富生动,体现了党史陈列馆的特色,值得全省县(区)一级党校学习借鉴。他希望,红古区委党校要珍惜荣誉,发挥优势,为讲好甘肃红色故事,传递正能量发挥更大作用。

IW1A6811_副本.jpg

  郭德涛在致辞中讲到,红古区委坚守“党校姓党”这一根本原则,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积极探索和运用党校教育规律、干部成长规律,服务于红古经济发展和干部成长。红古区委党校党史陈列馆被命名为甘肃省第六批中共党史教育基地,为红古区进一步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弘扬爱国主义教育提供了一个新的平台和载体,也是对红古区党建、党史教育工作的肯定、支持、鼓舞和厚爱,更是责任和鞭策。

IW1A6875_副本.jpg

  揭牌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共同参观了红古区委党校党史陈列馆。红古区新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委会主任培训班的90多名学员参加了活动。(省委党史研究室 杨小钏)



(责编:党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