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省委党史研究室举行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

2017-05-11    作者:范兵香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本网消息:5月10日,省委党史研究室举行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正平主持学习并讲话,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李荣珍,副巡视员王一林及全室党员干部职工参加。

01.jpg

  刘正平传达学习了全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精神、省委意识形态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关于《甘肃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意见》;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地方党史工作的意见》;会议专题组织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刘正平强调,要充分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基本要求,在真学实做上深入拓展。青年党员要对相关知识应知应会,党务干部要知晓熟记。要利用微博、微信等新型媒体工具,强化离退休党员的教育,确保学习教育不留死角全覆盖。要抓住关键少数,抓实基层支部。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各处室支部书记要切实担负起责任,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带头学习,以上率下。不能以党史工作替代党建工作,同时要加强组织领导,下力气解决“灯下黑”问题,确保见到实效,不走形式。

  刘正平对于意识形态工作讲到,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负责网络宣传的同志要高度重视网络安全,提高政治警觉性,对网络媒体上歪曲党的历史的错误言论,及时发声,敢于批驳,发挥党史部门职能作用,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主导权。党史工作是一项政治性很强的工作,党史干部要有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慎用微信,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画好红线,守住底线。

04.jpg

  对于专题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刘正平讲到,今后要确定主题,制定学习计划,组织专题研讨,对重点章节、重点内容要进行解读,持续不断的学习领会。(省委党史研究室  范兵香)



(责编:党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