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省委党史研究室组织观看电影《大会师》

2017-06-29    作者:冯相玮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本网消息:近日,在建党96周年到来之际,省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全体干部党员观看电影《大会师》。

  该影片以中国工农红军一、二、四方面军波澜壮阔、艰苦卓绝的二万五千里长征胜利大会师为创作蓝本,通过其传奇与坎坷并重的历史史诗,再现了红军艰难北上,胜利会师的光辉历程,反映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人民为红军长征和中国革命的胜利作出的巨大贡献和奉献精神。该影片以红军长征会宁会师为线索,紧紧围绕决策会师,胜利会师,北上这一重大主题,深刻全面地记述了红军进入陕甘境内具有重要意义的战役、战斗、重要会议等,展现了红军将士百折不挠、无坚不摧的革命精神。

  大家一致认为,电影场面震撼,带有很强的现代元素和英雄主义的文化元素,故事丰满,富有很强的时代感。长征取得的胜利充分证明,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取得伟大长征的胜利。要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踏实敬业,认真负责,在党史业务工作中建功立业。(省委党史研究室 冯相玮)


(责编:党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