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省委党史研究室举行2017年第9次中心组(扩大)学习

2017-08-1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本网消息:8月10日,省委党史研究室举行2017年第9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正平主持学习并讲话,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李荣珍,副巡视员王一林,全室及下属单位省党史纪念馆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IW1A9135_副本.jpg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新闻稿)、《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讨论了我室学习贯彻方案。

IW1A9168_副本.jpg

8月10日,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正平主持第9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并讲话。

  刘正平指出,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重大的理论意义和重大的实践意义。全室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自觉行动起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迅速掀起学习高潮。要进一步坚定信仰定力、政治定力、战略定力,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刘正平强调,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提高理论武装能力,要在“七个深刻认识和把握”上下功夫:一要深刻认识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二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三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我国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四要深刻认识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五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高度重视理论建设和理论指导;六要深刻认识和把握“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七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认识新要求。

  刘正平要求,党史部门和党史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觉悟,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一要把学习重要讲话精神摆上重要位置。党史工作是政治工作,党史部门是政治工作部门,党史干部是政治工作队伍,学好吃透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是我们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室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带头学习,做出表率。全室党员要认真学习,反复领会,先学一步,学深一步。二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大力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形成强大的正能量。历史虚无主义从表现形式上看是在“揭秘”党史、“戏说”党史,其实目的只有一个,就是通过否定党的光辉历史,从根本上否定我们党,否定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党史部门和党史干部一定要增强政治定力,在大是大非面前始终保持头脑清醒,站稳政治立场,坚决维护核心,绝不能人云亦云。三要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对党史工作十分重要,“党的一切工作都是党史”“今天的党建就是明天的党史”。只要我们学得好、悟得透,党史工作就有方向,党史事业就能做得更好。四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作用。全面从严治党关键在支部。各处室党支部书记要切实负起领导责任,做到学习有安排、有记录、有效果。要抓好青年干部这个重点,突出政治理论学习和党史业务学习,在不断学习中培养锻炼干部。机关党委要做好督促检查,加强对党员干部学习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考核评价,作为考核领导班子和衡量领导干部思想政治素质的重要内容,作为干部任用、奖惩的重要依据。

  刘正平强调,要紧密联系党员思想和党史工作实际,扎实做好“三个结合”,即把学习“7·26”重要讲话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和党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提出的“八个着力”重要指示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用学习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省委党史研究室  李贇)



(责编:管理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