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省委党史研究室开展“产业扶持、进村入户”主题扶贫活动

2017-11-20    作者:王建云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本网消息:11月15日至17日,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根据中央关于扶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一行4人前往天水市麦积区社堂镇李家渠村和步沟村深入扎实开展“产业扶持、进村入户”主题扶贫活动。

  活动期间,扶贫组一行首先前往省委党史研究室援建的李家渠村老人互助院,实地了解互助院筹备建设、经费开支、运行运营等情况;深入杜棠镇步沟村,与区、镇、村干部和村民代表进行座谈,面对面探讨交流产业扶贫相关情况,深入田间地头研究花椒种植面积、种植场地、种植方法及后期管理办法等,并与步沟村村委会签定了花椒树种植项目开发协议书;之后,调研组同村干部一道挨家挨户走访贫困户,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收入等情况。

  扶贫过程中,扶贫组一行代表省委党史研究室领导一再嘱咐村干部和村民,要精神脱贫,自力更生、自强不息,一定要实现全面脱贫的目标;要思想脱贫,积极进取、与时俱进,同全国人民一道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要勤劳脱贫,热爱劳动、勤于耕作,通过辛勤劳动改变生活现状,摘掉贫困的帽子;要产业脱贫,适应市场、生产经营,大力发展种养植特色产业,增加农民收入;要政策脱贫,到人到户、落地见效,把中央各项扶贫攻坚惠民政策落到实处、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村干部们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贫困地区的重托,一定不辜负省委党史研究室的厚爱,一定不辜负老百姓的信任,坚决打赢扶贫攻坚战。李家渠五保户周存顺握着我们的手说:“党好的很!习近平总书记好的很!政策好的很!现在的生活好的很!”(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信息处  王建云)


(责编:党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