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省委党史研究室督促检查帮扶工作并慰问对口帮扶村特困户和老党员

2018-01-02    作者:杨小钏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本网消息:12月28日—29日,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正平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等一行10人,深入天水市麦积区社棠镇李家渠村、步沟村对帮扶工作进行督促检查,并慰问特困户和老党员。

IW1A2898_副本.jpg

12月29日,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正平一行在李家渠村与社棠镇领导、驻村干部和村委会班子就整村脱贫进展情况进行座谈。

  28日,帮扶干部先后深入两个村,对建档立卡的贫困户逐户进行了走访,全面了解了各项帮扶措施的落实情况。29日,刘正平一行首先在李家渠村与社棠镇领导、驻村干部和村委会班子就整村脱贫进展情况进行了座谈,并在步沟村听取了村委会就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刘正平在步沟村座谈时表示,产业扶贫要尊重群众意愿,积极引导,村委会应做好后续管理,要有成熟的管理办法,制定协议形成约束,要以成立合作社的形式,增强抵御风险的能力。

刘正平一行看望慰问李家渠村李居仓一家。

  之后刘正平带领帮扶干部一行走访了两个村7户建档立卡特困户,了解了他们的生活近况,查看了一年来扶贫措施的落实情况。在李家渠村李居仓家,刘正平仔细查看了房屋受损情况,询问了具体困难,鼓励他们要积极面对困境,相信地方政府会尽力协助他们渡过难关,并代表省委党史研究室拿出一万元资助李居仓夫妇修建被泥石流冲毁的房屋。他强调,房屋安全是大事,资助款一定要用在修建危房上。李居仓夫妇紧紧握住刘正平的手,激动地说,感谢组织的关怀,我们一定打起精神,把日子过好。

刘正平一行看望慰问步沟村特困户李自生一家。

  在步沟村李自生家,刘正平得知夫妻俩常年患病的情况后,详细询问了他们用药的种类,看病新农合报销情况,并嘱咐身边帮扶干部,要求他们经常关心关注老人的身体状况,并嘱咐两位老人要及时治疗、安心养病,有困难随时向帮扶干部反映。

刘正平一行看望慰问步沟村老党员。

  慰问期间,刘正平一行还先后在两个村看望慰问了3名老党员。刘正平指出,他们都是入党50多年的老党员,为基层组织建设做出了贡献,为村子的发展奠定了基础。我们基层党员干部要以他们为榜样,传承老党员的优良作风,不断提高抓党建促发展的能力素质,进一步加强基层思想政治建设和党的建设。

IW1A3225_副本.jpg

  慰问期间,省委党史研究室帮扶干部一行分别为特困户和老党员送去了米、面、油和节日的祝福。(省委党史研究室   杨小钏)


(责编:党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