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2018-02-01    作者:王建云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本网消息:1月31日,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正平参加会议并讲话,室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韦思军主持会议,室机关及下属单位省党史纪念馆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IMG_0836_副本.jpg

1月31日,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会议期间,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代表机关党委述职,各处室(馆)党支部书记就2017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述职,刘正平逐一作出了点评。他指出,在省直机关工委的正确指导下,室机关党建工作抓得紧、抓得实,全室的面貌、党员干部的形象得到了根本性好转,受到了省直机关工委的一致好评。各支部书记在室机关党委的具体指导下,能够认真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把支部党建工作摆在了更加突出的位置,通过“三会一课”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不断完善制度,强化作风建设,机关党建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IW1A3809_副本.jpg

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正平参加会议并讲话。

IW1A3754_副本.jpg

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韦思军主持会议。

  刘正平强调,支部书记要强化主业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突出支部工作重点,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努力实现支部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一要扛起责任,把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担起来。党支部书记要把抓党建与抓党史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头脑要更加清醒,步调要更加一致,规定动作必须严格落实;二要以身作则,真正把支部书记的形象树起来。支部工作抓得好不好,支部书记是关键。支部书记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发挥好作用、落实好工作;三要团结奉献,把支部一班人和党员的作用发挥好。支部书记要带头讲团结讲奉献,要善于发现优点弥补缺点,只有团结好、奉献好,把党员干部的作用发挥好,支部工作才能上台阶,业务工作才能蒸蒸日上;四要务实开拓,把创新贯穿到支部工作的各个环节。支部书记要结合新时代要求,破除旧观念束缚,创新性、创造性的开展工作,逐步探索运用党史促党建的方法路子;五要统筹兼顾,把党建工作成效体现在党史业务工作上。支部书记要强化本领恐慌,要讲党性、讲原则、重帮带,要把所做的工作、所抓的党建、所干的业务体现在党员干部能力素质上、体现在工作水平上。

  会后,全体党员干部对8名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进行了民主测评。(省委党史研究室  王建云)



(责编:党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