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省委党史研究室举行2018年第3次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

2018-02-28    作者:范兵香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本网消息:2月26日,省委党史研究室举行2018年第3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重点围绕“精准扶贫”主题进行研讨。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正平主持学习并讲话。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韦思军,全室及省党史纪念馆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IW1A4274_副本.jpg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省委书记林铎在2月13日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和2月22日省委常委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省委书记林铎在省委农村工作暨扶贫工作开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IW1A4312_副本.jpg

  刘正平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最新部署和决策要求,坚持精准方略,抓紧完善“一户一策”帮扶措施,把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村、到户、到人,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办法,教育引导贫困户靠自己的双手改变命运、创造幸福生活。他要求,一要正确认识精准扶贫工作取得的成绩,进一步坚定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十八大以来的五年间,全国累计减贫6500多万人,平均每年减贫1300万人以上。全省累计减贫392.8万人,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建设持续加强,贫困群众收入增幅高于全省农民收入增幅。脱贫攻坚成绩的取得,为打好今后三年的脱贫攻坚战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更加坚定了我们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确保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的信心和决心。二要深刻把握全省扶贫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我省脱贫攻坚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作为欠发达省份,自然条件严酷、基础设施落后、缺乏支柱产业,经济发展滞后,城镇化水平低,农村人口多,贫困面大,贫困程度深,整体脱贫难度很大、攻坚任务很重。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必须从内心深处切实增强做好扶贫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敢死拼命”“不分白天黑夜干”的精神,积极投身精准扶贫工作。三要充分认清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意义,积极担负起我们的历史责任。精准脱贫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三大攻坚战”重大战略部署之一,是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具决定性意义的攻坚战,是我们党向全国人民、向全世界作出的郑重承诺,是极为严肃、极其重大的政治任务。党史工作者要从党的历史角度和巩固执政党地位的高度认清认准脱贫攻坚的重大意义,认清认准个人担当的历史责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敢于担当,勇于攻坚,决不能让一个贫困群众掉队,为打好脱贫攻坚战,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四要认清不足、找准方向,全力以赴做好联系帮扶工作。我们在联系帮扶过程中尽了最大的努力,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部分干部职工思想认识上还不到位、主动作为上有欠缺、敢于吃苦劲头不足、驻村干部作用发挥不充分。针对存在的问题,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好帮扶工作,坚持产业扶贫与思想扶贫相结合,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全室党员干部要严格按照省委书记林铎提出的“八个要求”,深入基层一线,主动访贫问苦,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真正做到沾两脚泥、出一身汗,真抓实干、吹糠见米,以作风的提振推动联系帮扶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的成效。

  会议还通报了有关情况,就进一步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



(责编:党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