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省委党史研究室帮扶干部在贫困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2018-03-17    作者:    来源:    点击:

  本网消息:3月14日至16日,省委党史研究室8名帮扶干部赴天水市麦积区社棠镇李家渠、步沟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他们对2个村2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逐一进行了走访,仔细了解和核对家中一年来的经济收入和开支情况,养老、医疗、保险,低保、五保户政策落实情况,倾听贫困群众的诉求和心声,与贫困户一起修改和完善“一户一策”帮扶措施,鼓励他们坚定脱贫的决心和信心,抢抓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的机遇,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搞好家庭经济发展,如期实现脱贫任务。

4.jpg

11.jpg

  帮扶干部分别与村镇干部座谈交流,进一步研究讨论2个村产业发展情况。步沟村想扩大花椒种植面积,计划把花椒种植面积扩大到320亩;李家渠村想发展挂面产业。大家认为,步沟村发展花椒产业符合村情实际和村民的愿望,扩大种植面积,把花椒产业做大做强,通过发展花椒产业带领群众脱贫致富;李家渠村群众有做挂面的基础和传承,群众想发展挂面产业的愿望比较强烈,村里有发展场地,挂面的市场需求又比较大,先动员村上想搞挂面产业的农户建立挂面合作社,再选一家有做挂面经验的致富带头人带领大家共同发展挂面产业,通过发展挂面产业,带领全村群众共同脱贫,共同致富。帮扶干部表示,将2个村的产业发展情况及时给单位领导汇报,让省委党史研究室在帮助贫困村产业发展上做出新的贡献,帮助贫困村群众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帮扶干部与村干部一起察看了李家渠村拟建挂面加工厂的选址。

  李家渠村3家贫困户也有种植花椒的愿望,帮扶干部为他们购买了花椒树苗,并嘱托他们一定把花椒树苗种植好,管理好!

5.jpg

  帮扶干部在步沟村参加了义务植树劳动,在李家渠村宣讲了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并与村民开展了乒乓球、象棋比赛,让帮扶干部与贫困村群众进一步增进了友情,加深了了解。(陈兴理)

 


(责编:管理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