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兰州空战》纪录片被评为第十四届全国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一等奖

2018-04-10    作者: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本网消息:近日,中央组织部公布了第十四届全国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评选结果。此次观摩交流活动共报送作品958部。经过初审、各省(区、市)和副省级城市有关同志网上观评、专家集中观摩点评,共评选出优秀作品383部。其中,由甘肃省委组织部、兰州市委党史办、兰州广播电视传播中心拍摄制作的《兰州空战》荣获纪录片类一等奖。

    《兰州空战》记录了1937年11月至1943年10月间,特别是在抗日战争中,中国空军和苏联空军志愿队在甘肃省兰州地区空域联合抗击日军空袭的英雄壮举。在整个兰州空战中,中国空军和苏联志愿队发扬爱国主义和国际主义精神,紧密合作,共同作战,击落敌机40多架,尾随敌机在山西运城机场炸毁敌机40多架,极大地打击了日寇的嚣张气焰。兰州空战的胜利激发了甘肃乃至全国广大人民的爱国热情和抗战意识,同时有效地保护了丝绸之路、苏联援华武器、物资的中转站和集散地兰州的安全,巩固和提升中国和苏联军民之间的友谊。

    此次评选出的优秀作品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题材多样,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好看管用,为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提供了丰富优质、生动鲜活的学习资源。(省委党史研究室)

(责编:党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