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省委党史研究室举办第二期“青年党史讲堂”

2018-05-04    作者:王建云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本网消息:4月28日,省委党史研究室举办第二期“青年党史讲堂”。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正平出席并讲话,室副主任安永香、各处处长及全室18名青年干部参加讲堂。二处处长兰金补主持第二期“青年党史讲堂”。

  刘正平首先对第一期“青年党史讲堂”的成功举办表示充分的肯定,并就举办“青年党史讲堂”的考虑、主要目的作以强调。他指出,第一期“青年党史讲堂”通过严密的组织,经过精心的准备和大家的共同努力,达到了预期效果,成果令人振奋、令人鼓舞;他强调,举办“青年党史讲堂”是党史事业发展的客观需要,是党史队伍发展的现实需要,是青年干部成长的迫切需要。同时,也是对室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能力素质的考验、是对每名处长能力水平、责任意识的考验,是对每名参与者党性修养、责任担当的考验,全体青年干部要端正态度、提高认识,全身心投入其中,努力提高能力素质和业务水平。他要求,所有青年干部要牢固树立党史研究是第一任务的思想,通过深入学习研究,更好的适应新时代党史工作发展的要求,更好的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的发挥党史资政育人作用;要牢固树立科研立身的思想,通过学习研究提高分析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实现学习研究与能力素质同步提升、同步深入;要牢固树立久久为功的思想,要下苦功夫、下大力气,静下心来潜心钻研,从点滴中积累、在学习中提高、在研究中突破,坚决克服急于求成、一蹴而就的思想,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持之以恒的学习、久久为功的坚持,努力实现能力素质的大提升、责任担当的大强化、党史事业的大发展。

  第二期“青年党史讲堂”以土地革命战争初期甘肃的武装起义为主题,围绕甘肃武装斗争的初步探索、兵运工作开展、陇原各地的武装起义、武装起义的意义及失败原因等内容,18名青年干部以“从失败中汲取前行的力量”“两当兵变的重大历史意义”“兵运工作对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建立的重要意义”“学习土地革命战争初期甘肃武装起义的疑问”等为题,结合工作学习实际,分享交流了个人学习体会。

  安永香对第二期“青年党史讲堂”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并对青年干部学习交流的成果表示肯定。她讲到,青年干部服务组织安排,克服各种困难,静心学习研究,阐述自己的立场和观点,下了很大功夫,为今后研究党史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她强调,通过举办“青年党史讲堂”,要培养研究能力,用心精读党史经典,通过研究提高分析、判断和撰写能力;要培养思维能力,跳出历史研究历史,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研究历史;要培养表达能力,通过读书、思考、撰写、讲述,提高史料鉴别能力、史实考证能力、演讲表达能力,为甘肃党史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省委党史研究室  王建云)





(责编:党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