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正平前往庆阳调研党史工作

2018-05-31    作者:赵婷婷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本网消息:5月30日,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正平一行到庆阳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看望慰问全体干部,调研基层党史工作。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庆阳党史丰富资源,充分发挥党史工作优势,为服务老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刘正平查看庆阳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上半年工作资料。

刘正平与庆阳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负责人交谈。

  在查看了庆阳市委党史办上半年工作资料、听取工作汇报后,刘正平充分肯定了庆阳市党史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庆阳党史工作积极主动,班子团结,干部业务素质高,思路清晰,措施具体,工作扎实,成效显著,多项工作走在了全省的前列,发挥了表率带头作用。他希望,要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进一步增强做好党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党史工作的正确方向,推动党史工作各项任务的落实。

  他要求,在下一步工作中要着力抓好以下几点,一是深入挖掘、整理、研究庆阳宝贵的红色资源,加大对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历史的研究和南梁精神的传承宣传,特别是在传承和弘扬南梁精神方面要认真谋划、走在前面。二是开展全市红色旅游资源开发利用现状专题调研,形成具有针对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的对策建议,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积极配合宣传、文广、旅游等部门,做好全市红色旅游、红色文化资源挖掘、宣传和推介工作,促进红色旅游健康发展。三是整合资源,积极构建党史工作大格局。要加强与高校、人文研究领域专家学者的合作,在党史重大专题研究上谋求新突破。四是注重宣讲,充分发挥党史工作服务中心作用。不断探索新形式,运用新载体,扩大党史宣教覆盖面,不断增强红色文化感染力。五是创新作为,力求多出党史研究新成果。要注重在工作机制上不断创新,用好新媒体,守好主阵地,唱响主旋律,多出精品力作,以工作的有为赢得有位。六是争取各方支持,努力营造党史工作良好环境。机构改革后,党史工作将不断得到加强。要积极主动向市委请示汇报,争取党委的重视支持,切实发挥好党史工作存史、资政、育人作用。(庆阳市委党史办  赵婷婷)

(责编:党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