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省委党史研究室举办第四期“青年党史讲堂”

2018-06-28    作者:王建云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本网消息:6月27日,省委党史研究室举办第四期“青年党史讲堂”,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韦思军出席并讲话,全室青年干部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三处处长魏洁庆主持讲堂。

6月27日,省委党史研究室举办第四期“青年党史讲堂”。

  省委党史研究室在总结前三期“青年党史讲堂”成功经验的基础上,注重创新方式方法,一改前期青年干部主讲、主持人点评的模式,采取主持人串讲、互动提问的灵活方式,有效激发了青年干部的学习兴趣,提高了学习研究的效果。

  第四期“青年党史讲堂”以红军长征在甘肃为主题。活动伊始,魏洁庆就红军长征在甘肃的主要战斗、主要会议、主要成就等内容进行了串讲,而后采取互动、提问等方式围绕“红军长征经过了哪些省份”“红军入甘后的民族宗教政策”“红军长征中毛泽东共写了哪些诗词”“长征精神的基本内涵”“会师精神的内涵”“岷洮西固战役的经过及意义”“俄界会议、哈达铺会议、榜罗镇会议召开的背景、形成的决定及历史意义”等问题由15名青年干部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互动交流了学习体会。

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韦思军出席并讲话

  韦思军在总结时讲到,第四期“青年党史讲堂”组织形式活、现场互动好、学习效果佳,充分体现出了青年干部学习、思考、研究的效果,反应出了青年干部学党史、学业务的成效,激发了青年干部学习、钻研党史的兴趣和爱好,形成了共同学习党史,努力提高党史工作业务能力和水平的良好氛围。他讲到,要不断改进和创新组织方式,努力提高青年干部党史业务能力和水平;要把党史带进家里、带进空闲时间里,不断增强对甘肃党的历史的了解和掌握;要加强学习研究的深度和广度,弄清各个历史时期、历史节点、历史事件、历史人物及会议、战斗等发生的时代背景、事件经过和重大意义,通过坚持不懈地点滴积累,不断储备党史业务知识,提高党史工作能力水平,为新时代甘肃党史事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省委党史研究室  王建云)


(责编:党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