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省委党史研究室开展纪念建党97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2018-07-02    作者:王建云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本网消息:6月29日,省委党史研究室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赴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开展纪念建党97周年主题党日活动。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正平,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韦思军,副主任安永香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佩戴党徽,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宣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永远牢记在入党时许下的诺言。

  期间,室机关党委宣读了荣获省直机关工委表彰的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名单和省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支部的决定,室领导分别为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随后,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纪念馆展厅、义和昌药铺、邮政代办所、同善社、红军干部会议会址、红二方面军总指挥部等革命旧址。通过观看纪念馆内展出的大量实物、图片、影视、声像和模型,重温了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

  刘正平在活动中指出,这次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主题鲜明、组织有序,效果非常好。我们要将今天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党史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责任担当,转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他要求,一要坚定政治立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坚定“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种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将“党从哪里来、到哪里去”装在心里、扛在肩上,时刻不忘我们党走过的路,做到不忘初心、不忘本来,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重要位置,为实现“两个百年”目标,更好地发挥党史工作“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职能作用。三要坚定道德修养,要把加强道德修养作为人生的永恒课题,从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中体悟道德魅力和精神力量,严守纪律规矩,守住道德底线,做党和人民放心的好干部。

  全体党员一致认为,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真切地体会到了在当年艰苦卓绝的战争环境下,革命先烈们不屈不挠、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良传统和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营造奋发有为、建功立业的浓厚氛围,有效推动党史工作科学发展;要以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开创新时代甘肃党史事业发展新局面。(省委党史研究室  王建云)


(责编:党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