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帮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18-07-06    作者:马伟海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本网消息:7月5日下午,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2018年第7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帮扶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正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韦思军,副主任安永香,各处室及省党史纪念馆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IW1A6060_副本.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意见、省委实施意见和省委宣传部等五部门通知,对全室学习贯彻《宪法》、推进“七五”普法作出部署。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省委书记林铎的批示精神、全省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解读了精准脱贫攻坚工作相关政策,并对全室进一步做好精准帮扶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IW1A6085_副本.jpg

  刘正平讲到,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全室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宪法意识,认真学习贯彻。他要求,一是深刻认识学习宪法的重要意义。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深刻认识修改宪法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加强宪法学习,增强宪法意识,把宪法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二是准确把握宪法修正案的精神实质。要进一步深刻理解和把握新修订宪法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增强拥护宪法、尊崇宪法、维护宪法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增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三是扎实做好宪法学习和贯彻实施工作。要把学习宪法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作为“七五”普法和法治宣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长期任务抓紧抓实。他强调,各党支部要通过“三会一课”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准确理解宪法的内容和精神实质,在全室迅速掀起学习宪法、宣传宪法、践行宪法的热潮。

  刘正平就全室进一步做好精准扶贫帮扶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是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党史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使命感和责任感,竭尽全力做好帮扶工作。一要认清认准脱贫攻坚的重大意义与个人担当的历史责任。全室党员干部要在认识上更高一层,在行动上更快一步,主动担当、勇于作为,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做出党史部门应有的贡献。二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作出的脱贫攻坚重大战略部署。要结合正在开展的“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大力改进工作作风,每个帮扶责任人要经常走村入户访谈调查,及时了解解决贫困户面临的困难问题。三要竭尽所能为贫困群众办实事。今年我们组织开展了慰问老党员、为残疾人购买轮椅、开展花椒种植技术培训等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得到了贫困户的广泛赞誉,收到良好的社会效应。他强调,下一步,要进一步做好“送医下乡”、帮助建强帮扶村党支部等活动,全室党员干部至少为帮扶贫困户办一件实事,同时注意做好政策宣传和教育群众工作,激发贫困群众脱贫的内生动力。(省委党史研究室  马伟海)

(责编:党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