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室务(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2018-08-31    作者:马伟海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IW1A7725_副本.jpg

  本网消息:8月30日下午,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室务(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正平委托,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韦思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室副主任安永香,各处室及省党史纪念馆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国外宣工作推进会精神,传达学习了林铎书记在省社科联第四次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秘书长王嘉毅在省直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版)和省委有关文件精神。韦思军结合党史工作实际,就抓好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推进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和做好当前有关工作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各处室(馆)党支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全力推动会议精神落地落实、取得实效。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各处室(馆)党支部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强化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领导甘肃人民艰苦奋斗的发展历程,用心讲好甘肃红色故事,更好地的完成新形势下党史宣传使命任务。二是要扎实推进机关党的政治建设。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书记林铎批示精神,切实抓好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工作。要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切实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两个坚决维护”、“四个服从”,不断提高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工作水平。三是要积极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和自查自纠活动。要按照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要求,按进度、分阶段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对照巡视反馈问题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活动,严格按照室制定的自查自纠工作方案,做好自查自纠工作。要严守工作纪律和政治规矩,以自查自纠活动为契机抓好作风建设,养成务实、高效的机关工作作风,推动各项工作任务完成。四是要扎实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要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积极主动谋划部署抓落实。要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按照《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手册》标准和《推进方案》要求,认真建立工作台账,有力有序开展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五是要持续抓好精准帮扶工作。帮扶责任人要及时了解解决贫困户面临的困难问题,竭尽所能为贫困群众办实事。做好政策宣传和教育群众工作,激发贫困群众脱贫的内生动力。(省委党史研究室  马伟海)



(责编:党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