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赴甘肃省调研党史教育工作

2018-10-15    作者:李晓军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本网消息:10月9日至15日,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七研究部副巡视员班永杰、副主任科员闫笑岩一行前往甘肃省兰州市、兰州新区、张掖市等县区调研党史教育工作。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正平、副主任韦思军、副主任安永香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10月14日,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正平、副主任韦思军与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七研究部副巡视员班永杰(左二)、副主任科员闫笑岩一行参观高台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

  刘正平首先对调研组一行来到甘肃表示欢迎。他讲到,甘肃是红色资源较为丰富的地区之一。近年来,省委党史研究室通过新媒体,运用丰富的党史资源、丰硕的研究成果,多层次、多角度地对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特别是在青少年中开展党史教育,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他表示,我们很重视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的此次调研活动,并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开展党史教育“七进”活动,拓展党史教育的普及面和影响力,特别是把中小学生作为重点,让他们通过各种方式走进陇原这片红色大地,了解陇原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传递正能量。

  10月10日,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安永香与调研组一行在兰石集团同党员代表座谈。

  10月11日,调研组一行与兰州市第三中学学生代表座谈。

  10月11日,调研组一行与兰州市七里河区西站街道西站东路社区党员代表座谈。

  调研期间,班永杰对甘肃党史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兰州市委、兰州新区党工委、张掖市委对此次调研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讲到,甘肃是一个红色资源大省,党史教育工作始终走在全国的前列。在与企业、社区、农村基层党组织党员和学生代表座谈后感到,甘肃在开展党史教育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成效也很明显,特别是青少年学生党史知识的普及率给调研组一行留下了深刻地影响。

  10月12日,调研组一行与兰州理工大学学生代表座谈。

  10月13日,调研组一行与张掖市甘州区南街街道泰安社区党员代表座谈。

  座谈会上,来自基层党组织的党员代表、大学生和中学生代表畅所欲言,气氛热烈活跃,大家结合亲身经历或个人学习党史的情况,分别从拓展党史教育的方法手段、扩大党史教育普及面、增强党史教材的可读性、创新党史教育载体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大家还针对当前青少年对党史知识的缺失、党史宣传资料缺乏故事性和趣味性、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等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改进意见和建议。

  10月14日,调研组一行与张掖市甘州区骆驼城镇果树村党员代表座谈。

  10月14日,调研组一行与河西学院学生代表座谈。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赴甘肃调研活动,在甘肃省教育厅、兰州市、兰州新区、张掖市的协助下,调研以“当前党史教育存在的薄弱环节及改进措施”为主要内容,面向兰石集团、兰州新区城投公司,兰州市七里河区西站街道西站东路社区、张掖市甘州区南街街道泰安社区,兰州新区西岔园区陈家井村、张掖市甘州区龙渠乡墩源村和高台县骆驼城镇果树村的基层党组织以及兰州理工大学和河西学院、兰州市第三中学和兰州市第三十五中学的学生,采取召开座谈会、开展调查问卷的形式,组织召开座谈会11场,收到调查问卷近千份。(省委党史研究室  李晓军)


(责编:党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