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精准扶贫在行动  送医送药暖人心

2018-10-25    作者:贵婷婷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本网消息:10月22日至23日,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做好帮扶工作的部署要求,受室主任刘正平委托,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韦思军带领特邀医疗专家组,深入联系帮扶的天水市麦积区社棠镇李家渠村和步沟村,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义诊活动,为贫困群众免费进行疾病筛查和诊断,并送去药品,真正把医疗卫生服务送到贫困群众家门口,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贫困群众的心坎上,更加坚定了大家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活动中, 5名医护专家,为当地村民进行血糖、血压等常规检查,对常见病、慢性病进行初步筛查、诊断,特别是在义诊过程中发现了一起疑似癌症手术复发的病例,为患者早治疗、早康复赢得宝贵时间。医护专家还耐心细致地就群众咨询的健康疾病问题进行解答,对群众日常保健和常见病、多发病预防、常用药服用等方面进行悉心指导,并对部分疾病患者赠送了药物,也为一些患者对症开具了药方,义诊活动得到了帮扶村群众的广泛赞誉。

  义诊活动共接受咨询问诊230余人次,现场测量血压205人,血糖检测185人,免费为帮扶村群众发放药品23个种类1380盒(瓶)。

  活动期间,省委党史研究室帮扶干部还与李家渠村、步沟村村干部就产业扶贫、支部共建等工作进行了商议。(省委党史研究室  贵婷婷)


(责编:党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