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应邀参加纪念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创建85周年座谈会

2018-10-16    作者:李玉兰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本网消息:10月14日,纪念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创建85周年座谈会在陕西省铜川市照金召开。陕西省委主要领导出席并讲话,革命先辈先烈亲属代表习远平出席作主旨发言。来自中组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井冈山干部学院、浦东干部学院、延安干部学院、有关部队负责同志和专家学者,共100余人参加座谈会。

  上午,参会人员首先在照金镇陕甘边革命根据地英雄纪念碑前举行了纪念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创建85周年敬献花篮仪式。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安永香参加了仪式。随后,在照金干部学院召开纪念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创建85周年座谈会。会上,安永香以《加强党的建设,助推陕甘社会经济发展》为题作了大会发言。她讲到,20世纪30年代,以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先后在寺村塬、照金、南梁为中心创建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实践中,十分重视和加强党的建设工作,通过采取党的政治建设统领一切、开展党的理想信念教育、建立党政群团组织、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强化党的纪律建设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根据地得以巩固并不断发展壮大,这不仅为延安时期党的建设提供了借鉴,也为今天党的建设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她讲到,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牢记使命,方得始终”的告诫,像陕甘边根据地和陕甘边革命先辈那样,忠于理想、坚定信念、永葆初心,为开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和陕甘社会经济的腾飞贡献力量。

  下午,举行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创建85周年“两点一存”研讨会,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创建土地革命战争后期 “硕果仅存”的革命根据地、成为中共中央及各路红军长征的“落脚点”和八路军奔赴抗日前线的“出发点”进行了研讨。(省党史纪念馆  李玉兰)


(责编:党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