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省委党史研究室举办第八期“青年党史讲堂”

2018-11-01    作者:王建云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本网消息:10月31日,省委党史研究室举办第八期“青年党史讲堂”。副主任安永香出席会议并讲话,室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赟主持会议。各处室负责人和全室青年干部参加。

  10月31日,省委党史研究室举办第八期“青年党史讲堂”。

  第八期“青年党史讲堂”以解放战争时期的甘肃工委为主题,采取主题汇报与互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李赟围绕本期主题,从甘肃党组织的发展历程、解放战争时期甘肃工委开展的主要工作、学习这段历史对做好当前工作的启示三个方面为青年干部进行了深入讲解;15名青年干部分别以“解放战争时期的中共甘肃工委历史学习体会”“三路出击失败的原因分析及现实启示”“解放战争时期甘工委开展党的组织建设特点及对当今的启示”“解放战争时期中共甘肃工委的民族统战工作”“解放战争时期陇南地区的武装斗争”等为题,分享交流了个人学习体会。

  安永香在总结时讲到,第八期“青年党史讲堂”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准备充分、组织严密、研讨深入,效果很好,大家的交流发言有史实、有分析、有启示、有高度,展现了青年党史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务实的学风作风。她希望,青年党史干部要有勇挑大梁的勇气和精神,以重任在肩、时不我待的担当精神和“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政治责任,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党史工作的新使命;要善于运用科学的学习研究方法,虚心向书本学、向老同志学、向专家学者学,努力提高自身党史业务能力素质;要着眼全省党史工作长远发展,不断强化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不辜负室领导班子对青年干部的期望和培养。(省委党史研究室  王建云)


(责编:党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