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省委党史研究室举办社棠镇村党支部书记脱贫攻坚培训会

2018-11-23    作者:马伟海 刘斌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本网消息:11月23日,省委党史研究室在天水市麦积区社棠镇举办村党支部书记脱贫攻坚培训会。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安永香参加培训会并作总结讲话,社棠镇党委书记贾珩参加培训会。镇政府机关干部、17个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及驻村工作队干部9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邀请麦积区区委党校程治隆讲师分别就《着力做好农村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精准扶贫政策和基层党建知识解读》两个专题进行了授课辅导。专题主要围绕农村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如何推进开展、村委会建设的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和精准扶贫相关政策等方面,对当前村党支部书记开展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对进一步提升农村党支部书记履职尽责抓党建、促进脱贫攻坚等方面的工作能力有很大的帮助和提升作用。

  安永香在总结时讲到,各村党支部书记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学习,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村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和精准扶贫相关政策等方面的知识,不断完善和提升自身能力素质和工作水平。要学会在紧张繁忙的工作中抽出时间学,在工作实践中学,向人民群众学,要把学习作为一种生活方式和习惯。二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工作意识。要树立抓党建是第一要务、抓党建是最大政绩的工作理念,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精准扶贫工作已到“攻坚拔寨”最后关头,要充分发挥农村党组织在促进脱贫攻坚工作中的核心引领作用,确保如期实现脱贫工作目标。三是要进一步推进农村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全面提高党建工作质量水平。各村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学习《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手册》中的7个方面的标准要求,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党支部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要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组织生活制度,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切实发挥支部书记“领头雁”的作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应有的力量。

  贾珩就如何抓好农村党建和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

  培训期间,省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党支部和省党史纪念馆党支部深入李家渠村和步沟村,对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进行了规范指导。安永香及部分帮扶干部入户了解了贫困户冬季过冬和一户一策年底落实情况。(省委党史研究室 马伟海  省党史纪念馆  刘斌)



(责编:党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