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省委党史研究室赴帮扶村对接扶贫工作

2019-03-08    作者:李晓军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本网消息:3月7日,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正平委托,室副主任韦思军一行7人前往天水市麦积区社棠镇李家渠村、步沟村对接2019年扶贫工作,与镇、村两级干部进行了座谈,并深入部分贫困户家了解2018年帮扶措施落实情况和2019年帮扶工作诉求。社棠镇党委书记贾珩、人大主席汪双恩、副镇长谢志荣分别参加了座谈会。

  3月7日,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韦思军一行在李巨仓家了解扶贫政策落实情况。

  韦思军首先代表省委党史研究室就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帮办的10件实事,与李家渠村、步沟村干部交换了意见。并就启动“爱心超市”、资金的使用管理进行了商计。韦思军讲到,建设“爱心超市”,就是要让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政策知晓、村规民约、整治环境、移风易俗、参与村委活动等多个方面,赚取一定的积分,凭“爱心积分卡”到超市兑换等值的物品。他指出,这种以劳动换取积分,到“爱心超市”兑换商品的办法,推动贫困户改掉“不劳而获等帮扶”的不良习惯,实现扶贫与扶志并行,物质脱贫与思想脱贫同步,扶贫效用也由简单“输血”向增强贫困群众“造血”功能转变,对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推动乡村治理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韦思军一行与社棠镇党委书记贾珩在步沟村座谈。

  贾珩首先代表镇党委向省委党史研究室表示感谢。他讲到,省委党史研究室拿出2万元的启动资金,的确为两个村办了一件实事、好事。采用“爱心超市”扶贫,将会一改过去贫困户坐等扶贫物资上门的情况,将现实表现与积分兑换相挂钩,唤起贫困群众的“精气神”,扶出一片新气象,是一场扶贫又扶志的生动实践,以爱心积分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充分调动群众向上向善脱贫致富的信心,必将为李家渠村、步沟村整村打赢脱贫攻坚战添加新能量。

  与李家渠村干部协商启动“爱心超市”有关事项。

  座谈期间,还就迎接省第三方考核扶贫工作等有关情况进行了对接。(省委党史研究室  李晓军)


(责编:党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