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省委党史研究室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研讨(扩大)会议

2019-03-16    作者:马伟海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本网消息:3月15日,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2019年第四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正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室机关党委书记、副主任韦思军,副巡视员孙瑛,各处室及省党史纪念馆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2019年第四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省委办公厅《中共甘肃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和省委宣传部《关于全省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立即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的通知》精神。通报了省委党史研究室2018年帮扶工作和2019年帮扶工作打算。开展了专题研讨交流。

  会上,室领导班子成员、处室负责人代表、帮扶工作专干、帮扶干部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交流心得体会。韦思军同志以《牢记嘱托,不辱使命》主题,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我们打赢打好扶贫攻坚战具有重大的现实和历史意义、蕴含着丰富的思想内涵、坚决打赢打好中央和省委赋予的脱贫攻坚任务等三个方面作了交流发言。孙瑛同志以《坚定信心不动摇,打赢脱贫攻坚战》为主题,从甘肃省的改革开放以来脱贫历史讲起,回顾了一代代甘肃人坚持不懈的脱贫奋斗历程。室帮扶专干、机关党委干部胥娟以《心怀“四心”做好精准扶贫工作》为主题,交流了自己的帮扶心得和工作体会。帮扶干部代表、二处干部张永平以《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尽心尽力做好帮扶工作》为主题,谈了自己学习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和感悟。

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正平作交流发言

  刘正平同志以《坚定信心,强化担当,决胜脱贫攻坚战》为主题作了交流发言,他讲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新时代甘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动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一是充分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扶贫思想指引下,中国的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创造了人类减贫史上的最好成绩,开创了符合中国国情的扶贫减贫道路和模式,走出了一条消除贫困、共同富裕的中国特色减贫之路。二是充分认识甘肃在全国脱贫攻坚大局中的重要地位。甘肃是脱贫难度和压力最大的省份,是全国脱贫攻坚大局中最关键、最重要的一环。一定要充分认识甘肃在全国脱贫攻坚大局中的重要地位,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真抓实干,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三是充分认识甘肃脱贫攻坚的特殊性和艰巨性。甘肃是深度贫困地区,地理区位偏远,自然条件严酷,生态环境脆弱,素有“陇中苦,甲天下”之称。甘肃如果无法如期完成脱贫任务,就会影响全国脱贫攻坚大局。四是充分认识每个党员干部肩负的重大责任。当前,全省脱贫攻坚已进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关键时期,带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不让一个困难群众掉队”,是我们党向贫困群众许下的庄严承诺,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也是党员干部必须承担起的责任和义务。

  他要求,一是室帮扶工作办公室要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想尽办法、倾尽全力,为困难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确保帮扶工作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二是帮扶干部要按照“一户一策”制定的帮扶计划,针对帮扶户的实际情况,力所能及解决贫困户的实际困难。三是要持续深入抓好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室理论中心组、机关党委要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和在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上走在前、做表率,制定专题学习计划,组织专题研讨,把握精髓要义,推动学习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各党支部要及时召开会议,确保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

  他强调,全室干部职工要更加坚定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确保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的信心和决心,牢牢扛起肩负的政治责任和历史责任,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旺盛的干劲,发扬敢死拼命精神,全身心投入到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中来,坚决做到不获全胜、决不收兵,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作出党史干部应有的贡献。(省委党史研究室  马伟海)



(责编:党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