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新疆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来甘肃考察调研党史工作

2019-03-28    作者:李晓军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本网消息:3月25日-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祁若雄带领一处处长樊世春、党委党校副教授朱宪臣、院干部冯小青一行来甘肃就党史正本编撰工作进行考察调研,并前往兰州市、张掖市高台县、酒泉市考察调研纪念场馆建设及保护利用情况。

  3月26日,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韦思军、副巡视员孙瑛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在兰州与新疆考察调研组一行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韦思军首先向祁若雄一行表示欢迎,并就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近年来的主要工作进行了介绍。他讲到,近年来,我们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先后出版了《中国共产党甘肃历史》(一、二卷),在党史研究、党史资料征集、党史宣传教育、党史纪念场馆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并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建言献策,特别是以南梁为中心的陕甘革命根据地研究和南梁精神课题研究,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有效发挥了“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祁若雄讲到,甘肃有着丰富的党史文化资源,在党史研究、宣传教育等方面都取得显著成绩,特别是在党史正本编纂方面,对我们下一步编纂《中国共产党新疆历史》启发很大。

  座谈期间,孙瑛就《中国共产党甘肃历史(第一卷)》编纂情况向考察组一行进行了全面细致的介绍,双方还就相互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和咨询。会后,考察组一行参观八路军驻兰州办事处和邓宝珊展馆。

  3月27日,祁若雄一行前往高台考察学习交流。考察组一行先后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高台县红色记忆博物馆,收集整理了红西路军有关资料,并与高台县政协、县委党史研究室有关领导就红西路军历史、党史正本编写等方面座谈交流。祁若雄表示,此行收获颇多,为今后编纂中共新疆历史起到了很好的借鉴和参考作用。

  3月28日,祁若雄一行来到酒泉考察酒泉和平起义纪念馆、银达镇——毛主席按语广场考察调研,并与地方党史部门工作人员和纪念馆负责人进行了交流。祁若雄讲到,这次赴甘肃部分市县考察学习党史正本编研、资料征集、党史纪念场馆建设,通过走、看、听与省市县党史部门领导及工作人员座谈交流,为我们下一步工作开展起到借鉴和激励作用。他希望,两省区党史部门要进一步加强业务工作的合作与交流,不断促进双方党史工作健康发展。(省委党史研究室  李晓军)

(责编:党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