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省委党史研究室精准脱贫“爱心超市”揭牌运营

2019-04-22    作者:胥娟 李一弘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李家渠村 “爱心超市”揭牌仪式

  本网消息:4月19日—20日,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正平委托,室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赟带队,一行5人赴天水市麦积区社棠镇李家渠村和步沟村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分别为两个村的“爱心超市”揭牌,并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步沟村“爱心超市”货物

  “爱心超市”是省委党史研究室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工作要求,进一步深化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的创新之举,是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破除“等靠要”思想,变被动救济为主动脱贫的重要举措。 “爱心超市”鼓励村民以美德、劳动换积分,以积分换商品,帮助村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省委党史研究室将继续积极探索,不断完善“爱心超市”运行机制,发挥更好的扶贫扶志和扶贫帮困作用。

步沟村“爱心超市”揭牌仪式

帮扶干部为群众发放兑换商品

  活动当天,先后为两个村的救火先进个人、孝老爱亲好儿媳和最美家庭兑换了爱心积分,为参与活动的村民发放了小礼品。村民们兴高采烈,纷纷领取奖励物品,表示今后要积极参与爱心行动,努力通过自己的双手过上更好的生活。村干部表示,“爱心超市”这种载体好,把物质扶贫与精神扶贫结合起来,对弘扬社会正气,促进乡风文明建设很有好处。


帮扶干部走访贫困户

  活动结束后,帮扶干部深入两个村走访了未脱贫的11户贫困户,了解他们的生活和扶贫措施落实情况,听取干部群众对帮扶工作的诉求,为下一步精准脱贫帮扶工作打下基础。(省委党史研究室 胥娟    省党史纪念馆 李一弘)

(责编:党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