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第5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2019-04-26    作者:马伟海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本网消息:4月26日下午,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第5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正平委托,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室机关党委书记韦思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巡视员孙瑛,各处室及省党史纪念馆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关怀帮扶办法》和省委办公厅《关于认真做好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工作的通知》,组织学习了省直机关工委《关于省直机关处级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通报》。

  会议要求,一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党史部门作为党的政治机关,要时刻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做好学习贯彻工作。各处室(馆)党支部要通过“三会一课”、支部学习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精神,做好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工作,确保会议精神全面落到实处。三要以典型案例为警示,增强遵纪守规意识。要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和“红线”意识,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省委实施意见,推动全室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省委党史研究室  马伟海)



(责编:党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