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刘正平检查帮扶工作并看望慰问驻村帮扶工作队

2019-05-27    作者:李丽君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本网消息:5月24日,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正平一行6人到天水市麦积区社棠镇帮扶村检查帮扶工作,和镇村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并看望慰问省委党史研究室和张掖市委组织部选派到麦积区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的帮扶干部。

  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正平主持召开座谈会

  刘正平实地察看李家渠村和步沟村两个驻村帮扶工作队的生活和工作环境,为他们送去了大米、燃气炉、洗衣机等生活必需品。特别询问了张掖市选派到麦积区驻村干部的工作生活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对他们这种“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表示敬意,鼓励他们安心驻村工作。随后刘正平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帮扶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花椒产业、挂面厂、爱心超市、村民广场维修等工作进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帮扶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正平察看驻村帮扶工作队生活环境

  刘正平强调,驻村帮扶工作队要在已经取得较好成绩的基础上,深入学习贯彻全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精神,服从当地党委、政府的管理,静下心来认真履行帮扶责任,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全力解决贫困户实际困难,让他们不愁吃、不愁穿,住房、医疗、教育都有保障。要注意自身安全,保重身体,尽快转变角色,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投入到驻村帮扶工作当中。驻村工作队长要发挥好表率带头作用,以身作则,把队伍带好、把队员管好,按照镇上的统一安排部署,扎实开展各项工作,深入分析研究当前和今后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向室帮扶办汇报尽力帮助解决。

  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正平查看“爱心超市”

  期间,刘正平还在李家渠村和步沟村“两委”班子和驻村工作队成员的陪同下,实地检查了省委党史研究室支持设立的两个村“爱心超市”的运转情况,察看了步沟村村民文化广场的修缮情况。他表示,省委党史研究室将一如既往重视并全力做好两个村的帮扶工作,多为贫困户办实事、解难题,上下共同努力,如期实现脱贫目标。(省委党史研究室  李丽君)

(责编:党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