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二研究部费虹寰同志一行赴甘肃调研

2019-06-04    作者:陈兴理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调研组一行在榆中县张一悟纪念馆召开座谈会

  本网消息:5月27日至31日,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二研究部副主任费虹寰一行6人赴甘肃调研,重走长征路,调研征集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长征路上的感人事迹、重要文献资料等,为进一步研究长征精神和毛泽东思想奠定基础。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安永香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兰州市榆中县张一悟纪念馆,宕昌县长征哈达铺纪念馆,陇西县中共陇右工委纪念馆,通渭县榜罗镇会议纪念馆、红军长征联欢晚会遗址、文庙街小学《长征·七律》首次发表地,会宁县红军会师旧址和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静宁县红军长征界石铺纪念园参观调研。一幅幅鲜活的图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段段感人的故事重现了当年红军长征在甘肃的史实和革命故事。调研组一行所到之处,无不为长征精神所感动,无不为甘肃人民为红军长征胜利所做出的巨大牺牲和无私奉献而感动!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调研组一行在会宁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参观调研

  调研结束后,调研组一行对红军长征在甘肃的历史资料进行进一步挖掘研究及文物保护利用提出了宝贵意见,并表示,他们回去后,将这次征集到的有关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红军长征在甘肃的珍贵资料进行认真梳理,深入研究,进一步充实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红军长征在甘肃的史实资料,为进一步研究和弘扬红军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做好史实支撑。(省委党史研究室  陈兴理)

(责编:党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