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省委党史研究室开展扶贫调研暨“七一”慰问活动

2019-07-03    作者:范兵香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本网消息:6月30日上午,根据省委党史研究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部署安排,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室机关党委书记韦思军带领帮扶干部到天水市麦积区社棠镇步沟村和李家渠村,围绕“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全力做好帮扶工作”为主题开展调研,并在“七一”前夕看望慰问了帮扶村老党员和困难群众。

6月30日上午,扶贫调研组一行在帮扶村主持召开村“两委”班子、村民代表以及驻村帮扶工作队参加的座谈会。

扶贫调研组与驻村工作队干部交谈了解“爱心超市”运营情况。

  扶贫调研组到田间地头实地察看脱贫产业花椒的长势和管护情况。

  扶贫调研组一行在帮扶村主持召开村“两委”班子、村民代表以及驻村帮扶工作队参加的座谈会,再次详细了解帮扶村基本情况,贫困户和贫困人口情况。到田间地头实地察看脱贫产业花椒的长势和管护情况,并深入到贫困户家中,面对面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生产生活情况、致贫原因、发展脱贫致富产业的打算,以及当前存在困难和需求,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克服眼前困难,通过自身和各方努力,争取早日实现脱贫致富。这次调研,既夯实了帮扶措施,也为撰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报告收集了第一手资料。

  “七一”前夕扶贫调研组一行看望慰问帮扶村老党员和困难群众。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前夕,扶贫调研组一行看望慰问了扶贫村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为他们带去了组织的关怀,送上真挚的问候。调研组先后前往步沟村、李家渠村19户老党员和困难群众家中,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医药费报销以及遇到的困难,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心态,继续为“小家庭”和“大家庭”发挥好余热。

  步沟村“爱心超市”积分兑换物品发放现场。

  调研期间,扶贫调研组一行对步沟村“爱心超市”积分兑换物品进行了集中现场发放,并与麦积区相关部门就步沟村水厂建设用地属性划转审批事宜进行了协调。(省委党史研究室  范兵香)



(责编:党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