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室主题教育暨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11次学习(扩大)会议

2019-07-05    作者:    来源:    点击:

       本网消息:7月5日,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室主题教育暨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11次学习(扩大)会议,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正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室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韦思军,室副主任安永香,副巡视员孙瑛,各处室及省党史纪念馆副处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关于转发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抓好第一批主题教育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的通知》;学习《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刘正平在讲话中强调,主题教育当前第一位的任务是学习,读书班之后,各处室党支部要对照上级文件要求,进一步细化学习计划,抓好工作落实。一要突出学习实效,增强思想自觉。集中教育重点解决思想问题,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学习主动性。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按计划要求,认真研读规定篇目,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二要突出问题导向,增强整改自觉。要把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对照8个方面要求,结合自身实际,深入找准问题,认真解决问题,做到即知即改。要结合调查研究,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结合征求意见、谈心谈话,实事求是检视问题,列出问题清单,认真抓好整改。三要突出党史业务,增强担当自觉。要把主题教育与推进党史业务结合起来,按照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要求,统筹抓好党史研究各项工作。要强化担当意识,提高担当自觉,不为完不成任务找借口,只为完成任务想办法。四要突出关键少数,增强表率自觉。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先改起来、改实一点,切实发挥表率作用。要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着力提高政治能力,提高政治站位,把好政治方向,提高研究水平,这样才能达到主题教育的目的。(省委党史研究室  胥娟)



(责编:管理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