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中国共产党甘肃历史(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网上展馆布展大纲》专家评审会召开

2019-07-15    作者:刘斌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本网消息:7月12日上午,省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召开《中国共产党甘肃历史(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网上展馆布展大纲》专家评审会。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安永香主持评审会并讲话,室副主任韦思军,省委党校、兰州大学和西北师范大学的党史专家,省委党史研究室各业务处负责人及省党史纪念馆全体人员参加评审会。

  会上,安永香就《布展大纲》起草情况、专家意见吸纳情况及修改原则作了简要说明。与会专家就《布展大纲》进行讨论,并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专家们肯定了大纲撰写人员的努力,并指出大纲主线清晰、框架完整,较为全面的展示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在甘肃的活动和斗争,但仍存在一些不足。建议要在功能定位、内容协调性、史实脉络、表述规范等方面作进一步的修改和完善,要突出准确性和甘肃党史特色亮点,尽可能充分展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各阶段甘肃党史上有影响的大事要事和重要人物,要掌握互联网传播规律,借助网络科技手段和相关技术元素增强陈展吸引力和感染力。

  安永香在总结时讲到,各位专家从不同角度提出的建议非常中肯、很有见地,既体现出对党史宣传工作的责任担当,又体现出对省党史纪念馆馆年轻同志的关怀和鼓励,为《布展大纲》的进一步修改完善教授了方法,指明了方向。要求大纲撰写人员认真归纳梳理各位专家的宝贵意见建议,进一步挖掘核实相关史料,调整内容布局,在修改过程中积极主动与各位专家请教沟通,全力做好大纲修改完善工作,确保《布展大纲》内容更加丰富严谨、体系更加科学严密。

  7月11日,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正平主持召开了《布展大纲》第二次讨论会。会上,室领导和各业务处负责人对专家提出的意见进行逐条讨论并达成共识。提出了“坚持政治标准,宜粗不宜细;坚持正面宣传,强化亮点特色;紧紧围绕主线,突出宏大叙述;吸收最新成果,以有定论为准;个别敏感问题,采取回避处理”的修改原则,为大纲的进一步修改明确了方向,提供了基本思路。(省党史纪念馆 刘斌)


(责编:党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