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2019-07-28    作者:李晓军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本网消息:7月26日下午,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室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正平主持会议,并作交流发言和总结讲话。他强调,要着力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聚焦调研发现的问题,进一步总结提炼调研成果,以点带面、推动党史各项工作落实落地,确保主题教育见成效。

  省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周密到会指导并讲话。室领导班子成员韦思军、安永香作交流发言。室副巡视员孙瑛及各处室、省党史纪念馆党员干部参加成果交流会。

  会上,省委党史研究室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围绕全省基层党史工作和机构改革情况、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全省“一综十二专”红西路军纪念馆建设情况等课题,交流调研成果。

  刘正平逐一对班子成员调研报告进行点评。他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委党史研究室始终坚持把调查研究与学习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统筹推进,紧扣调研课题,统筹制定调研计划。室领导班子成员分批次深入全省7个市州(县区)党史部门、红色纪念场馆和我室帮扶村等基层一线,面对面听取意见建议,研究提出改进工作的思路和措施,着力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形成了调研报告。总的来讲,此次调研选题较为精准,问题剖析较为透彻,对策建议可操作性较强,体现了直面困难的勇气、破解难题的担当和真抓实干的作风,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周密对主题教育调研成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各调研报告结合工作实际紧密,以鲜活的事例和详实的数据精准定位问题,准确查找原因,提出的解决方案切实可行,针对性、实效性较强,为把准今后工作方向提供了重要依据。他就持续开展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调研成果转化,解决实际问题,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要进一步完善调研内容,把对策建议和措施找实找精准,要符合实际、符合中央和省委的政策。二要推动调研成果转化应用。要努力抓好成果转化,把调研成果落地砸实,转化为工作思路和工作制度,把调研成果和成效最大化,转化为促进全省党史工作发展的具体措施。三要全力抓好问题整改。要结合调研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和发现的问题,逐一列出清单,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标对表抓好自身问题的整改落实。四要持续抓好学习教育。要进一步深学细研,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使学习的过程成为完善思路、破解难题、提升能力的过程,切实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要始终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结合起来,贯穿主题教育始终。

  刘正平表示,要严格按照第一巡回指导组提出的意见和要求,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使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效果。他要求,一要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提出的“四个到位”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精神。结合党史工作实际,持续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的理解,把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要对标对表检视问题。要在找差距、查问题、补短板上下功夫。室领导班子成员要同分管处室的同志谈心谈话,征求对自己的意见,要把自身问题找实,把问题根源挖深,把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提出来,为整改提供精准靶向,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三要切实推动问题整改落实。要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把“改”字贯穿始终。进一步归纳、梳理、整合问题,通过集中研判与上下联动齐头并进、分类整改与专项整治双管齐下,压实责任、综合施策,切实推动作风问题与工作问题、共性问题与个性问题、显性问题与深层问题一起解决。要自觉把自己摆进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决防止整改落实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见成效。四要推动调研成果的转化运用。要进一步进行系统梳理,把好的经验做法转化为长效机制,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室务会决策的重要参考,转化为党史工作创新发展的方法途径、思路举措,转化为全室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自觉行动,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省委党史研究室  李晓军)



(责编:党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