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省委党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省党史部门负责人会议在兰州召开

2019-08-05    作者:李晓军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本网消息:7月30日,省委党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省党史部门负责人会议在兰州召开。省委副书记、省委党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伟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党史姓党,聚焦主责主业,奋力开创新时代党史工作新局面。

  7月30日,省委党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省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在兰州召开。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嘉毅出席会议。省委副秘书长王春江参加会议,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正平参加会议并汇报2018年全省党史工作情况,对《全省党史工作规划(2018-2022年)(审议稿)》进行了说明。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听取全省党史工作情况汇报,讨论并原则通过《全省党史工作规划(2018-2022年)》。

  孙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嘉毅出席会议

  刘正平汇报了全省党史工作情况,对《全省党史工作规划(2018-2022年)(审议稿)》进行了说明。

  孙伟充分肯定了全省党史部门2018年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就贯彻落实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和《全省党史工作规划(2018-2022年)》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近年来,全省党史部门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党史工作政治属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党史编研、宣传教育、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和长足发展。

  他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地把政治标准、政治要求落实到党史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和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境界,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件接着一件干,确保各项工作按计划实施,按时间节点如期完成。要坚持开门办史,整合优化各方面研究力量和资源,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努力构建形成通力协作、凝心聚力的党史工作大格局,发挥好党史以古鉴今、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要利用自身优势和业务专长,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结合起来,切实推进全省党史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抓好重点任务落实。党史工作发展的蓝图已经绘就,关键在于抓工作落实。《五年规划》以五年为坐标,既画出了“路线图”,排出了“时间表”,又列出了“任务书”。党史部门要科学谋划、统筹推进,加强同各成员单位及有关方面的沟通和协调,有计划、有重点、有步骤地推进全省党史工作五年规划抓实见效。要充分调动和发挥“三支队伍”的作用,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下好“一盘棋”,打好“组合拳”,真正变“独角戏”为“大合唱”。努力构建形成通力协作、凝心聚力的党史工作“大格局”。要紧紧围绕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着眼重大时间节点,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早谋划,早安排,精心举办座谈会、学术研讨会和图片展览等活动,统筹推进全省党史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各级党委要进一步提高对党史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把党史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定期听取党史工作情况汇报,进一步把中央关于加强地方党史工作的意见和省委的实施意见落到实处。要加大对党史工作的支持力度,以对党的深厚感情来抓党史工作,多给党史部门出题目、交任务、压担子,发挥好党史以古鉴今、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拓展服务现实的新渠道。要多关心党史部门的建设和发展,解决好党史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关心党史工作者的成长,为党史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必要条件,奋力开创新时代党史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省委党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市州党史部门负责人及省委党史研究室各处室馆负责人参加会议。(省委党史研究室  李晓军)




(责编:党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