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省委党史研究室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2019-08-24    作者:    来源:    点击:

  本网消息:8月24日上午,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6次(扩大)学习会议,迅速传达学习全省领导干部大会关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安排部署我室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具体工作。室主任刘正平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室的首要政治任务。

  室副主任韦思军、安永香,二级巡视员孙瑛及各处室、省党史纪念馆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林铎在全省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刘正平讲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具有极强的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针对性,为全省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全室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各族人民群众的特殊关怀,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充分运用甘肃红色资源的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的贯彻落实安排部署上来。

  他强调,全室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形成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高度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一定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问题,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笃信笃行学,切实做到吃透精神、消化吸收,真正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室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抓学习,强化责任担当抓落实。一要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要按照省委统一安排部署和林铎书记的讲话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摆在头等重要位置,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论党史和文献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重要讲话精神往深里学、往实里学,往心里学。二要认真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室领导班子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认真抓好主题教育的指示精神,要以上率下开好民主生活会,勇于解剖自己、敢于揭短亮丑,做到立查立改、即知即改,为各支部开好组织生活会开好头、做好表率。三要谋划抓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党史工作。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充分运用甘肃红色资源的指示精神,全室党员干部,特别是业务干部要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作为提升理论水平、业务能力的重要内容,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加快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网上3D展览建设,加快甘肃精神谱系研究撰写工作,继续抓好甘肃红色资源大调研活动,持续抓好与甘肃日报社、省博物馆合作开办栏目和展览工作,启动甘肃省第七批中共党史教育基地的申报工作,举办好全省党史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研讨会,完成好中央、省委交办的重点工作任务。四要推动全省党史工作创新发展。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的重大机遇,指导全省市州县区党史部门谋划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党史工作,开拓创新、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着力解决制约地方党史工作发展的瓶颈和短板,努力推动全省党史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省委党史研究室 李晓军)



(责编:管理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