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省委党史研究室在兰州大学西北党史党建研究中心举行赠书暨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2019-09-08    作者:李晓军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本网消息:9月7日上午,省委党史研究室向兰州大学西北党史党建研究中心赠书暨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正平出席会议并致辞,兰州大学副校长沙勇忠出席并讲话。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韦思军、兰州大学社科处副处长姜涛及省委党史研究室各业务处室负责人和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教授、研究生代表参加仪式。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新平主持赠书暨揭牌仪式。

  刘正平在致辞时强调,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兰州大学迎来110周年华诞之际,省委党史研究室与兰州大学省校共建西北党史党建研究中心资料室有着特殊的意义,也是落实《合作框架协议》的实际举措。省委党史研究室捐赠的党史类书籍,与西北党史党建研究中心共建资料室,是双方合作的题中应有之义。目的是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在西北地区建立一个独一无二的党史党建资料库。也是通过借助兰州大学西北党史党建研究这一平台,达到“不求拥有、但求所用”的目的,有效解决困扰党史部门多年的图书资料社会化利用程度不高的大难题。他讲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强调,“甘肃是一片红色的土地,在中国革命历史进程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他强调,深度挖掘甘肃丰富厚重的红色资源,推动新时代党史党建工作取得更大成绩,是省校共同肩负的重要使命。他希望,通过进一步加深双方的合作交流,借助兰州大学这艘大船, 实现优势互补,相互促进,挖掘好、研究好、宣传好甘肃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进一步提升西北党史党建研究的层次和水平,力争在全国占据一席之地,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凝聚起强大精神力量。

  沙勇忠首先代表兰州大学向甘肃省委党史研室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他指出,省委党史研究室这一举措,体现省委党史研究室对兰州大学西北党史党建研究中心学术建设的高度重视,将极大改善西北党史党建研究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及兰州大学图书馆的藏书条件,更为兰州大学党史党建的学术研究和宣传活动打下坚实基础。他希望,省委党史研究室和兰州大学省校合作更紧密,合作成果越来越丰富,合作空间进一步拓展,为西北党史党建研究和宣传作出更大的贡献。

  刘正平与张新平签署《图书捐赠备忘录》。

  省委党史研究室向兰州大学西北党史党建研究中心捐赠图书。

  刘正平与沙勇忠为兰州大学西北党史党建研究中心揭牌。

  与会领导和师生代表参观研究中心资料室。

  在仪式上,省委党史研究室与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签署《图书捐赠备忘录》,并向兰州大学西北党史党建研究中心捐赠一批甘肃地方党史图书。兰州大学向省委党史研究室颁发《收藏证书》,并向省委党史研究室赠送《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慕课视频》《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马克思主义学院微党课》等教学视频资料。刘正平与沙勇忠为兰州大学西北党史党建研究中心揭牌,与会领导和代表参观了研究中心。(省委党史研究室  李晓军)



(责编:党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