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第17次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2019-09-18    作者:李晓军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本网消息:9月11日下午,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第17次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室主任刘正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室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研讨交流,各处室馆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关于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视察工作结束时的讲话,学习省委宣传部关于认真组织全省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室领导班子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专题研讨。

  刘正平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以《深挖红色资源 传承红色基因 为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凝聚磅礴力量》为题,从深化党史研究、写好红色家谱,创新形式载体、传播红色声音,把握重点对象、讲好红色故事,发展红色旅游、打造红色品牌等四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他讲到,甘肃是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省份,中国共产党在甘肃走过的光辉历程,在陇原大地上积淀了丰厚的红色文化资源。他讲到,党史部门要以更高的自觉、更实的担当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挖掘甘肃红色资源,用心用力把红色基因传承好,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凝聚磅礴精神力量。他希望全室党员干部特别是业务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借着总书记视察甘肃的东风,在兴起学党史的热潮。要扑下身子深入挖掘甘肃丰富厚重的红色资源,让红色精神始终激荡,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让党的宝贵精神财富不断彰显新的时代价值,不断坚定广大人民群众的文化自信,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信心,切实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陇原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注入甘肃力量,作出党史干部应有的贡献。

  韦思军以《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党史工作发展》为题,围绕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攻克最后贫困堡垒上下功夫、在传承红色基因上下功夫进行了交流研讨。

  安永香围绕以《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努力推动甘肃经济社会发展》为题,从努力传承弘扬好革命精神、实现高质量发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大文物保护研究力度等四个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

  刘正平在总结时讲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高瞻远瞩、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做好各项具体工作提供了思想指引、行动指南和强大精神力量,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新陇新局面指明了前进方向。他强调,室机关党委和各处室馆党支部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用情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的巨大政治关怀、工作关怀和情感关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走深做实,不断提高推动我省党史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省委党史研究室 李晓军)

(责编:党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