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务委员柴方国一行调研甘肃党史工作

2019-10-31    作者:范兵香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本网消息:10月24日至27日,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务委员柴方国一行7人到甘肃兰州、定西、白银、庆阳等市调研党史工作。省委副书记孙伟会见了调研组一行。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韦思军及市县党史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考察。

01.jpg

  10月26日,在平凉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韦思军首先向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调研组一行到甘肃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并就近年来全省党史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平凉市及各县区部分党史部门负责人按照调研主题进行了专题汇报,并就进一步做好新时期党史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02.jpg

调研组一行考察兰州八路军驻甘办事处纪念馆

  柴方国对甘肃省的党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全省各级党史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强化思想武装,突出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在推动党史、新中国史的学习宣传、编撰党史基本著作、挖掘保护利用红色资源、组织参与重大纪念活动、开展党史宣教活动、强化精准帮扶、推进干部队伍建设、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形成了鲜明特色。

03.jpg

调研组一行考察兰州战役纪念馆。

  柴方国强调,党史文献工作在党和国家事业大局中占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承担着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重要职能,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推进的过程中,党史研究工作担负着更为重大的使命。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省党史部门要着重抓好以下三方面的工作: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党史工作的目标要求,牢牢坚持党史工作的政治方向。要充分认识党史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折不扣地完成好党中央部署的各项重大任务,讲好党的故事,研究利用好红色资源,发扬好党的红色传统,传承好红色基因。二要聚焦主责主业,有序推进党史各项工作,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大局。要立足职责定位,全面推进党史研究工作,深入研究党的奋斗历程和光辉成就,深刻阐释党的思想理论,加大党的历史和理论宣传教育力度,反对形形色色的错误言论,有效维护国家意识形态安全。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党史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同时要充分整合地方党史资源,助力地方经济发展。三要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积极开创党史工作新局面。创新思想理念和工作机制,探索适应新形势下党史工作发展的新路径,要加强与高校及相关部门之间合作,利用网络媒体等平台加强党史宣传教育,以改革的理念,创新的姿态,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不断开创党史工作新局面。

04.jpg

调研组一行还考察镇原县党史工作。

  调研期间,柴方国一行先后考察调研了兰州八路军驻甘办事处纪念馆、兰州战役纪念馆,在通渭县中共中央榜罗镇会议纪念馆、会宁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静宁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界石铺纪念园考察调研时,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表达对革命先烈们的深深敬意。调研组一行还考察了镇原县党史工作,看望在镇原县挂职扶贫的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6名干部,并召开座谈会专门听取镇原县脱贫攻坚和党史工作情况汇报。(范兵香 袁兆华  范俊琪)


(责编:党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