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省委党史研究室举办第七期“党史青年讲堂”暨主题党日活动

2019-11-19    作者:李晓军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本网消息:11月13日下午,省委党史研究室举办第七期“党史青年讲堂”暨主题党日活动,邀请省委党史研究室退休干部魏其荣围绕《甘肃党史研究和宣传中历史虚无主义的主要表现》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辅导课。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韦思军参加会议,室副主任安永香主持会议。省委党史研究室、省党史纪念馆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魏其荣讲到,甘肃党史研究和宣传中的历史虚无主义主要表现在红军长征史研究的历史虚无主义等方面。他运用大量的档案资料和史实分析了存在的主要现象和原因,特别是就青少年学生不了解党史、不熟悉党的历史等问题提出了加强党史宣传教育要从青少年抓起,要进入教材、进入课堂、进入学生头脑。

  安永香讲到,魏其荣同志的讲述内容丰富,对于我们研究甘肃党史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她讲到,党史工作责任重大,既肩负党史研究又肩负党史宣传教育,需要我们在业务工作中深挖历史资料、深入开展研究,通过不断的学习把研究、宣传工作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讲好党的故事、讲好红军的故事、讲好西路军的故事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提升研究和宣传党史的能力素质。

  大家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理论学习,增强政治责任和使命,充分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不断开创甘肃党史工作新局面。(省委党史研究室 李晓军)



(责编:党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