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省委党史研究室入户排查帮扶村困难群众过冬生活保障情况

2019-11-19    作者:刘斌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本网消息:按照《甘肃省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困难群众温暖安全过冬工作的通知》要求精神,11月7日至8日,省党史纪念馆副馆长李玉兰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正平委托,带领纪念馆帮扶干部一行三人深入帮扶村——天水市麦积区社棠镇李家渠村和步沟村部分困难群众家中,了解排查困难群众过冬生活保障情况。

微信图片_20191119103919_副本.jpg

帮扶干部与李家渠村干部交谈。

  帮扶干部与驻村工作队队长和村“两委”班子有关人员先后对步沟村和李家渠村部分建档立卡户、低保家庭、特困人员、贫困残疾人、困难优抚安置对象等进行了入户走访。重点排查了特殊困难群体的基本生活及御寒物资的保障情况。每入一户,帮扶干部都详细了解贫困户的取暖方式,屋内是否温暖,有无棉衣、棉被、过冬煤炭等物品,查看取暖炉有无烟囱、烟囱是否正常排烟和室内通风情况,以及取暖电炕线路是否合格,有无漏电等现象。目前,两村贫困户基本生活、棉衣棉被、取暖设施已基本到位。

  期间,帮扶干部还分别看望了各自的联系帮扶户,送去了过冬护膝套具,并查看了省党史纪念馆党支部与步沟村党支部支部共建党建示范点建设情况。(省党史纪念馆  刘斌)



(责编:党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