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中国共产党甘肃历史(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网上3D展馆评审会召开

2019-12-07    作者:马英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本网消息:12月5日下午,省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召开《中国共产党甘肃历史(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网上3D展馆评审会。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正平参加评审并讲话,省委宣传部,省档案局,省博物馆等相关单位专家,省委党史研究室各处室负责人和相关业务人员、省党史纪念馆全体人员参加评审会。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安永香主持会议。

  评审会听取了省党史纪念馆关于“网上3D展馆”前期准备情况的介绍,观看了“网上3D展馆”设计内容的展示,并就“网上3D展馆”的设计、展览进行了讨论,提出了合理的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制作网上3D展馆这个创意很好,符合时代大趋势的发展要求。整个展馆布局的框架完整、结构合理、观点鲜明、主题突出,全面地展示了新民主主义时期甘肃革命历史的发展进程,对于存在的一些问题建议,还需要进一步充实完善。

  安永香讲到,省党史纪念馆要根据专家的意见,尽快组织人员配合设计公司认真修改完善,全力做好展馆的后期完善补充工作,确保展馆政治导向明确、历史逻辑严谨、观感印象深刻,为下一步上线试运行奠定良好基础。

  刘正平指出,“网上3D展馆”在大纲撰写、设计、制作等方面作了大量,付出了辛勤劳动,取得了较好成效,基本达到预期目标。特别是制作公司怀着对历史的崇敬感和崇高的使命感设计制作展馆,给我们的工作给予了大力的支持。省委宣传部、省档案馆、博物馆在评审中提出了很好的建设性意见,对我们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关注。他强调,从目前工作的进展看,政治导向、历史事实等都把握了正确的方向,大纲和形式设计都已上报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审定。下一步,应注意在掌握资料版权、安全防护系统基础上,要在视频内容和场景选择上突出甘肃党史的亮点、特点,色调搭配上突出严肃庄重。他要求,省党史纪念馆要主动作为、积极配合设计公司抓紧时间结合专家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补充;要在现有版本的基础上,考虑社会各阶层和不同受众的观赏习惯,制作符合新媒体展示需要的简易版本和微型版本,有利于各个层面,不同年龄的受众登陆参观,进一步扩大传播面和影响力,力争把《中国共产党甘肃历史(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网上3D展馆创办成在全省、乃至全国有一定影响力、传播力,具有甘肃特色的网上展馆。(省党史纪念馆  马英)

(责编:党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