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青海省委党史研究室来甘肃考察调研党史工作

2019-12-20    作者:王瑶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本网消息:12月13日至14日,青海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颜高国、副主任徐欣荣等一行6人来甘肃考察调研。

01.jpg

12月13日,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正平,副主任韦思军、安永香及相关处室负责人与青海省委党史研究室一行座谈。

  12月13日,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正平,副主任韦思军、安永香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在兰州与考察组一行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刘正平向颜高国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谈到,全国党史系统是一家人,青海和甘肃毗邻,加强联系、增进合作与交流,促进双方党史工作共同发展,是双方共同的期望。韦思军介绍了近年来甘肃党史工作情况。韦思军讲到,甘肃党史工作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一突出、两跟进”,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党史研究、宣传教育、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较大进展,相继出版了《中国共产党甘肃历史》(第二卷)、《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史》《南梁精神的当代价值研究》《中国共产党甘肃改革开放40年大事记》等党史书籍,组织编纂了第二轮《甘肃省志·共产党志》《甘肃省脱贫攻坚工作文献选编》。通过举办“青年党史讲堂”、开展全省党史干部业务培训、奖励党史优秀科研成果、加强与兰州大学的合作、支持建设西北党史党建研究中心等,不断提高青年干部党史研究业务能力和水平。

02.jpg

  颜高国讲到,青海和甘肃在历史、地理上都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这次考察调研学习了甘肃在党史部门机构设置、党史研究、党史宣传教育、干部培训、党史学会建设等方面好的经验和做法,为青海党史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借鉴和参考。座谈会上,双方还就相互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03.jpg

  14日,考察组一行参观了八路军驻兰州办事处纪念馆、中共甘肃工委纪念馆。(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供稿)


(责编:党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