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省委党史研究室与帮扶村开展共建活动

2020-05-12    作者:刘斌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5月7日至9日,受省委党史研究室刘正平主任委托,安永香副主任带领室帮扶干部一行5人冒雨前往天水市社棠镇步沟村,开展共建活动。

  5月7日下午,在步沟村党员教育活动室,安永香为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及村部分党员讲授了题为《弘扬西路军精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党课。党课避免历史铺陈,以感人至深的红西路军征战故事贯穿始终,见微知著,深受聆听者欢迎。大家听课认真,气氛活跃,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搞好美丽乡村建设注入精神动力。

  5月8日,室帮扶干部发扬不怕脏不怕累不怕苦的精神,挥锹铲土,与群众一道热火朝天地参与到清理、修建步沟村进村道路长城墙的劳动当中,共清理土堆4立方,脚踏实地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尽一份力。

  中午时分,帮扶干部与驻村工作队队员及部分村干部一起动手包饺子,拉近了彼此之间的感情和距离。趁着村民在家中午饭时间,帮扶干部利用村广播宣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最新指示精神,并进行脱贫攻坚政策宣讲。下午,帮扶干部在村两委和驻村干部带领下开展入户走访。期间,还查看了步沟村垃圾堆放填埋整治工程完工后状况。临近傍晚,又召集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村两委对村上人居环境治理工作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并集体商议了村道两旁绿化等相关问题。

  此次与扶贫帮扶村开展结对共建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帮扶村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将尽全力改善村人居环境,努力消除视觉贫困,以扎实的工作迎接年终大考。(省党史纪念馆 刘斌)

(责编:党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