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武都革命历史纪念馆举行甘肃省第七批中共党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2020-10-19    作者: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10月12日,武都革命历史纪念馆举行甘肃省第七批中共党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正平参加揭牌仪式并讲话,武都区委副书记许雁致辞。省委党校党的建设和领导科学教研室主任高璐佳副教授、陇南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张军平、武都革命历史纪念馆馆长李德强、武都区史志办公室主任景笑杨及参加全省党史业务干部培训班的110多名学员与武都区社会各界代表、武都革命历史纪念馆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揭牌仪式。武都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霞主持揭牌仪式。

  刘正平宣读命名决定

  刘正平讲到,为进一步推进全省党史资政育人工作,充分利用纪念馆(园、址)等红色资源在“四史”教育和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教育中发挥重要作用,在各市州党史部门推荐申报的基础上,严格按照评选条件和程序,经实地考察、室务会研究、网上公示,决定命名武都区武都革命历史纪念馆为甘肃省第七批中共党史教育基地,并给予授牌。他希望,授牌单位要进一步发挥在学习“四史”中的重要作用,充分运用红色资源,以建设长征国家文化公园为载体,传承好红色基因,传播好红色文化,讲好党的故事、红军故事、长征故事、西路军故事,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情怀,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凝聚起砥砺新征程、奋斗新时代的强大力量,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时代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许雁致辞

  许雁在致辞中讲到,要把武都革命传统精神用在当今时代,就是要对党忠诚、信念坚定,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就是要艰苦奋斗、攻坚克难,坚决彻底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就是要结合武都区情改革创新、勇于担当,加快发展特色产业,奋力走出武都发展新路;就是要心系群众、服务人民,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就是要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凝聚党心民心,团结和带领武都人民努力推动党领导的武都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谱写武都辉煌新篇章。

  刘正平、李德强共同为甘肃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参加全省党史业务干部培训班的全体学员参观武都革命历史纪念馆。

(责编:党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