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考核观摩省委党史研究室2020年党建暨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

2021-01-11    作者:马伟海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1月7日,省直机关党建考核暨交叉观摩第十一组对省委党史研究室2020年党建工作进行考核。省委直属机关团工委书记丁荣带领考核组一行,考核观摩我室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韦思军主持会议。

  考核组一行观摩了我室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情况,听取“示范党支部”文献处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提质增效情况汇报。考核组对照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组织领导等六个方面,采取实地检查、听取汇报、知识测试等方式,对我室2020年度机关党建工作进行全面考核。同时,还抽取15名党员干部进行党建工作民主测评和“手机党课”问卷调查,抽查三处党支部2020年度党建工作台账,并与党建工作分管领导、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党支部书记等进行访谈交流。

  2020年,省委党史研究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紧密结合党史研究中心工作,扎实推进“一活动两行动”活动,全面推进机关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和制度建设,不断提高机关党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全年共组织中心组理论学习18次,机关党委委员会议集体学习17次,邀请专家教授开展专题讲座4次。全面贯彻落实了中央和省委文件精神和有关要求,确保了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有效落实,有力促进了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省委党史研究室 马伟海)

(责编:党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