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陕甘边革命根据地与“两点一存”学术研讨会征文通知

2021-01-28    作者: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化陕甘边革命历史研究,探讨中国革命的历史经验,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二研究部、中共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和中共庆阳市委、市人民政府拟于2021年6月上旬在庆阳市举办“陕甘边革命根据地与‘两点一存’”学术研讨会。从即日起面向全国公开征集论文,诚邀党史、军史和社会科学有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及同仁踊跃参加征文。

  一、征文主题

  陕甘边革命根据地与“两点一存”

  二、征文选题

  1.陕甘边革命根据地重要历史地位与作用研究

  2.陕甘革命根据地“硕果仅存”研究

  3.陕甘革命根据地是党中央和红军长征“落脚点”研究

  4.陕甘宁革命根据地是八路军主力奔赴抗日前线的“出发点”研究

  5.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相关人物研究

  6.陕甘边区苏维埃政府的历史功绩

  7.陕甘边苏区与其他苏区比较研究

  8.中国革命精神研究

  9.南梁精神的历史地位与时代价值研究

  10.南梁精神与“两点一存”关系研究

  三、征文要求

  1.应征论文要符合研讨会主题,除研讨会列出的10个参考选题外,作者亦可围绕主题自拟题目撰写论文,字数控制在1万字以内;论文左上角标明“陕甘边革命根据地与‘两点一存’”学术研讨会征文字样,正文前附100字左右的内容摘要、关键词,用A4纸规格排版。

  2.应为未正式发表的原创性学术论文,主题鲜明,观点正确,逻辑严密,具有较强的思想性、理论性,符合学术规范。引文为页下注(每页重新编号)。

  3.文末请注明作者姓名、性别、工作单位、职务/职称、通信地址、电话、邮编、电子邮箱,以便联系;征文截止日期为2021年4月20日。

  四、征文评选
    本次学术研讨会主办单位组织专家对应征论文进行评选。凡入选论文的作者,持主办方寄发的邀请函参加会议,多人合作的论文邀请第一撰稿人参会。会议期间,食宿费用由会议主办单位负担。入选论文酌情发给稿酬。会后,所有入选论文将结集出版。

  五、征文寄送

  应征论文请寄:甘肃省庆阳市西峰区安化西路3号人防大厦中共庆阳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收。

  邮编:745000

  电子邮箱:465490881@qq.com

  联系人:王静波

  联系电话:0934-8212201(办),19909341927(手机)

 

 

  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二研究部

  中共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

  中共庆阳市委、市人民政府

  2021年1月26日

(责编:管理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