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弘扬脱贫攻坚精神 发展乡村振兴事业

2021-03-29    作者:马伟海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3月26日下午,省委党史研究室以观看脱贫攻坚题材电影《马莲花开》的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全室党员干部参加了活动。

  电影《马莲花开》讲述了松鹿乡马莲坡村精准扶贫工作的艰辛历程。松鹿乡马莲坡村贫困面大,上、下坡村共用马莲河水,多年争水结怨。村书记“马兰”从贫困户“盛盛”着手,以民间文化艺术“滚灯”作为突破点,开展盐碱地治理、咸水养鱼,建成了新农村,实现脱贫摘帽,反映了国家实施脱贫攻坚政策为乡村带来的巨大变化。

  电影中讲述的故事、人物和事件真实反映了我省脱贫攻坚实际,主题鲜明、形象突出,大家观看后产生了强烈的反响和深刻的共鸣。全室党员干部为该片主人公“马兰”扎身基层,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动。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乡村振兴工作中要向“马兰”式党的好干部学习,做到守初心、担使命,牢记当初的入党誓言,积极努力工作,为全省乡村振兴事业发展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省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  马伟海)

(责编:党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