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省委党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及全省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在兰州召开

2021-04-01    作者:王瑞英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3月31日,省委党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全省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在兰州召开。省委副书记、省委党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伟主持省委党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革命文物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集中精力、主动作为,为全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出积极贡献。

 111111.jpg

  省委党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全省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和省委党史研究室有关领导及各处室委(馆)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革命文物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了省委党史研究室关于全省党史工作情况的汇报,讨论并原则通过《2021年全省党史工作要点(审议稿)》。

22222_副本.jpg

  孙伟充分肯定了近两年来全省党史工作取得的成效。他强调,全省各级党史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坚持“党史姓党”这一根本要求贯穿到党史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持用党史讲好政治,用政治检验成效。要毫不动摇地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主导地位,牢牢把握新时期意识形态工作话语权,坚决捍卫党史舆论阵地。要准确把握党史和文献工作的政治属性、重要作用、主要任务、正确方向、科学方法,把党的初心和使命集中体现到党的创新理论中,反映到党的历史中,记载到党的文献中,不断增强做好党史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以建党100周年为重要契机,加强党的历史和理论研究,办好各类庆祝活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化党史宣传工作,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共庆百年华诞的浓厚氛围。要加强党的领导,打造高素质党史工作人才队伍,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充分调动和发挥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作用,努力构建“大党史”工作格局,奋力开创全省党史工作新局面。

  随后,召开了全省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韦思军主持会议,室副主任安永香、二级巡视员孙瑛,全省14个市州及兰州新区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省委党史研究室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会议就贯彻落实省委党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做好2021年党史工作,充分发挥党史部门优势,配合各地党委做好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和研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省委召开党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意义重大,孙伟副书记的讲话提纲挈领、立意深远,对全省各级党史部门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会议通过的《2021年全省党史工作要点》重点突出,主题明确,符合全省党史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会议要求,各市州要迅速传达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及时向本级党委和分管领导汇报,结合《2021年全省党史工作要点》精神,抓紧制定完善本地区党史工作要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党史编研、宣传教育、队伍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勇担使命,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省委党史研究室  王瑞英)

视频转自:丝路明珠网

(责编:党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