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百年华诞,绚丽陇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图片展”在甘肃省博物馆展出

2021-05-09    作者:王瑞英    来源:甘肃党史网    点击:

  

  5月8日上午,由甘肃省中共党史学会、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甘肃省文史研究馆、兰州文理学院、甘肃省博物馆联合主办的“百年华诞,绚丽陇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图片展”在甘肃省博物馆开展。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嘉毅宣布图片展开幕。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嘉毅出席展览开幕式并宣布图片展开幕。省政协原副主席、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李沛文出席展览开幕式并讲话,兰州文理学院党委书记阎晓辉致辞,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甘肃省中共党史学会会长刘正平主持展览开幕式。省委党史研究室全体干部职工,兰州文理学院师生代表,省延安精神研究会、省现代摄影学会会员以及社会各界同仁和来宾,共计500多人参加开幕式。

  王嘉毅、李沛文等参观展览。

  图片展立足陇原大地,以庆祝建党百年华诞为主题,以传承红色基因为主调,由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进行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新篇章、走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四个篇章组成,共展出图片800幅。全方位展现了甘肃各级党组织和甘肃人民艰苦卓绝的奋斗史、波澜壮阔的革命史、可歌可泣的光荣史,再现了各个历史时期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伟大实践,展现了甘肃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各方面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取得的突出成就,描绘出一幅沧桑巨变的甘肃百年历史画卷。

  李沛文讲话

  李沛文在讲话中指出,甘肃是一片红色的土地,有着辉煌的革命历史和光荣的革命传统,图片展全面展现了党领导甘肃人民所走过的革命、建设、改革光辉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是一件十分重要并具有特殊意义的大事,既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配合正在全党深入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也是为大力宣传和传承弘扬南梁精神、延安精神等党的革命精神,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筑牢我们的精神支柱。

  阎晓辉致辞

  阎晓辉在致辞中讲到,图片展让参观者在充满现场感、仪式感的氛围中,重温孕育于甘肃大地,充满理想和朝气的奋斗历程、优良传统和伟大实践的激情年月和感人时空,激发爱国爱党之情,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达到“学史于有形,润物于无声”的沉浸式教育效果,使参观者在百年党史中汲取接续奋斗的动力,激发改革创新的活力,增强干事创业的能力。

  刘正平主持开幕式

  参观人员一致感到,图片展涵盖范围广、时间跨度长,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百年华诞的生动实践,更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的有效形式和重要平台。对于帮助我们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学生全面认识、深刻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甘肃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时期的历史,进一步激发陇原儿女传承红色基因,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凝聚精神力量具有积极作用。

(省委党史研究室  王瑞英)

  


(责编:党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