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室动态 >> 正文

省委党史研究室帮扶工作组赴天水市麦积区对接帮扶工作

2021-07-23    作者:马伟海    来源:    点击:


  7月15日至16日,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正平同志委托,室副主任韦思军一行3人专程到天水市麦积区委组织部、社棠镇就步沟村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队长轮换工作进行衔接,并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进行实地调研。

工作组一行与社棠镇党委书记、副书记座谈交流

  7月15日下午,工作组在麦积区委组织部了解了我室选派的步沟驻村第一书记王建云近两年来的工作表现,并就新选派的第一书记马英同志到村工作进行了衔接。随后,工作组一行前往麦积区社棠镇人民政府,与社棠镇党委书记、镇长见面座谈,对接步沟村第一书记轮换事宜。座谈会上,社棠镇党委书记对我室长期以来的帮扶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对我室选派的第一书记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成绩高度认可,并希望省委党史研究室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帮助贫困村工作。韦思军讲到,省委党史研究室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政治大事,倾尽全力帮办实事,力所能及帮困解难,选派优秀干部到村帮扶,筹集资金解决贫困村实际问题,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两个贫困村如期实现脱贫。他表示,省委党史研究室将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抓好乡村振兴各项任务落实,重点帮助贫困村做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产业发展及基础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更好履行省直部门帮扶责任。

工作组实地查看李家渠村防灾减灾隐患点护坡修建项目现场

  7月16日,工作组分别到两个帮扶村与村“两委”班子、驻村帮扶工作队进行座谈调研。在李家渠村,工作组一行听取了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队长马伟海同志的工作汇报,实地查看了防灾减灾隐患点护坡修建项目现场。韦思军讲到,现在已进入汛期,村“两委”要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扎实做好防灾减灾工作;要严格落实防汛值班,及时疏通排洪管道,消除安全隐患;要加强宣传警示,强化防范意识,形成群防群治良好氛围;要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加强应急演练,有效应对突发自然灾害;要加快工程进度,严把质量关口,确保工程合格。

步沟村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队长工作交接座谈会

  在步沟村,工作组向村“两委”班子简要介绍了新选派的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队长马英同志的基本情况;原第一书记兼驻村工作队王建云系统汇报了两年多来驻村工作情况、当前重点工作和下步工作打算;步沟村党支部书记李忠平代表村两委,对省委党史研究室多年来的倾情帮扶表示衷心感谢,对王建云同志两年多来对村上的帮助及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对新选派的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队长马英的到来表示欢迎。韦思军讲到,新轮换的驻村干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迅速转变角色,融入其中,尽快熟悉掌握全村基本情况,配合村两委班子开展好各项工作;要重视抓好学习,重点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要向书本学掌握基本政策知识,要向村干部学掌握基本工作方法,要向群众学倾听群众心声;要抓好党建引领,突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基本组织生活制度,切实建强基层战斗堡垒,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推动乡村振兴中展现作为、贡献力量。

工作组实地查看步沟村产业路施工现场

步沟村向省委党史研究室赠送锦旗

  会后,工作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步沟村地下水网改造工程和新建产业路施工现场。韦思军强调,要确保工程建设质量,水网改造工程和产业路维修工程事关群众的切身利益、事关几代人的幸福、事关全村的发展,要求村“两委”抓好工程质量监管,严格按照施工标准监工施工,牢牢确保工程质量;希望村“两委”抓住乡村振兴战略机遇,改善全村基础设施条件,加快全村产业发展,推动全村更好发展;叮嘱村“两委”抓好防汛防灾工作,落实防灾减灾制度机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省委党史研究室 马伟海)



(责编:管理员)
分享